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臺中esg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新竹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esg公司治理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個人孤身在外打拼,希望與失望的心情常常交替呈現,也許都是因為些提不起原因的小事,可是若問那些事情是否使得我人生幸與不幸,我會告訴你們:幸虧這里有便利店,當所有的店鋪都關門收檔,它卻總在漫長的黑夜里,給我一盞光亮。 有人說,24小時便利店是城市之光。它用一杯溫熱的杯面,或者一杯咖啡,解決我們疲憊的腸胃,化解孤獨的情緒。記不清有多少次了,加班到很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心里忽然一陣空落,走到家附近的便利店時,門前那盞溫暖的黃色燈光,神奇般具有某種熱度,迅速讓我抽離悲傷。無論這一刻,我們是一個人生活,還是被另一個人陪伴著。 每一次走進便利店,我都很快樂。便利店通常開在家附近,經營者多為社區居民,熱情而友善。服務于家庭主婦與小孩的街坊生意,店主與常光顧的顧客有說有笑,有較深厚的感情,往往還可以賒賬,甚至打個電話就能把東西送上樓。便利店的特色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凡家居用品大多皆可購買,背后有美人寫真的塑料鏡子,花花綠綠的紅白藍膠袋。店內布置或許有點凌亂,但全部貨品一目了然。 便利店令生活變得安心,還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微小幸福感。它可以幫我收快遞;在我遇到生活問題的時候,在這里遇到的大叔大嬸,輕易就幫我化解了;在這里,我不用再端著架子,就像在家里一樣放松才能融進他們中間,我喜歡這種感覺。有時候下班早了點,不買什么也愿意先到便利店落個腳,這看看,那摸摸,和老板閑聊幾句,即使空手走出便利店,也有一種融入世俗生活的快活感。 便利店里還隱藏著你意想不到的美食生態圈。它不再是來不及吃飯的上班族的解一時饑餓之地,更演變成一種美食特色商店,我特別喜歡這里的關東煮,小籠包,拌冷面,有特色,也很家常,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吃,融合了的四方口味,瞬間令彼此的尷尬化為情深義重的美味。據說海外甚至有專門的便利店美食研究小組,致力于吃遍便利店的每一種味道。 在電影《志明與春嬌》里,看春嬌費了好大勁,從香港7-11買來肉醬意粉帶到北京給志明吃,就覺得有個人愛著是那么幸福。雖然一個人很孤單,但我相信屬于我的愛情一定正在派送中。 一個人在外地工作,選擇住處的標準就是附近有一家合適的便利店,24小時營業的那種。深夜那么漫長,知道有人在深夜的便利店微笑著等待自己,就覺得如果沒有便利店,真是不敢想象孤獨的自己能否在異鄉撐下去。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有心事想起知音, 看世界遇到青山。 給彩云記住大海, 等明天不忘心里。 >>>更多美文:自創詩

吃飯發朋友圈文案 1、在吃貨的這條不歸路上,人類,從來都不孤單! 2、我的語錄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3、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我愛吃,愛吃,就愛吃,我是吃貨我驕傲! 4、情若能自控,我一定會按捺住我那顆吃貨的心。 5、永遠在不到飯點的時候說:我餓了! 6、就算宇宙大爆炸,依舊不能阻止本人吃到撐,吃到胃痛! 7、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只能說說明我好養。 8、我記得大學時是宿舍女生只要一不高興,大家都會異口同聲:你想吃啥? 9、再也別做一個吃貨,臣妾真真做不到啊! 10、除了吃美食、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我是吃貨、我怕傷心。 11、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12、不用問我想吃什么,有什么吃什么 13、吃貨怎么了,吃貨只會想著吃,不會想著勾心斗角,吃貨不好嗎? 14、若是你女伴侶是吃貨,那就娶了吧。常言道:吃貨好養活。 15、據說吃貨都不會掛科…因為吃貨太重,掛不住… 16、空有一顆學習的心,偏偏生了一條掛科的命;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橫批:身不由己 17、曾經有一盤灰常美味的菜菜我沒有去珍惜,知道失去了才后悔母雞,如果上天給我一次機會,我將會說:吃貨萬歲 18、世界上最慘的事莫過于一個吃貨有胃病。 19、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20、每天我只吃四餐飯……早飯、午飯、晚飯和零 21、最容易餓的人一般都是胖紙,因為有個成語叫作:最餓身重… 22、冰欺凌你有嗎?薯片你有嗎?爆米花你有嗎?棒棒糖你有嗎?我是吃貨黨你是嗎? 23、吃,我所欲也;瘦,亦亦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得兼,我勒個去也。 24、吃貨往往是在餐桌上煉成的 25、吃貨女友你值得擁有! 26、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 27、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28、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29、我會告訴你,我每次起床都是想著起來才能吃好吃的,才支撐著爬起來的事嗎? 30、幸福就是一個吃貨有著很棒的胃還有吃不胖的身材。 朋友圈文案吃飯 1、吃飯是為了生活,但生活并不僅僅為了吃飯。 2、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3、別人吃飯是吃飯。你吃飯是求生。 4、別人吃飯是求戀愛,我吃飯是求生存。 5、靠天吃飯魚上灘,靠手吃飯鳥投林。 6、寧可靠自己的力氣吃飯,別白白拿別人什么。 7、一切不以吃飯為目的的聚會都是耍流氓。 8、要知道,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過來。 9、失敗的人總說他盡力了,可他哪里知道成功的人都是拼命了的。 10、努力的意義在于: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出了淚水一無所有;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除了慚愧一無所有;不要當自己回首過去的時候,出了蹉跎一無所有。 11、事實上,真正能激勵自己的,從來都不是什么勵志語錄,而是那些有勇氣獨自承擔自己命運的人,是那些比自己優秀成功還比自己努力的人。對于很努力的人,上帝雖然從來不說我愛你,但你看,遠處漫山遍野都開滿了鮮花。 12、當你學會堅持,不遺余力地努力后,你就會發現原來所有受過的苦、流過的淚、熬過的夜都會花做讓你夢寐以求的好運氣。 13、我始終相信會有一個很好的人,他一定是我喜歡的樣子也無需辛苦迎合他的愛好。我相信他一定會出現,既然我這么相信,那我就再等等你! 14、生活中,你可能會跟成百上千個人相遇亦或是獨處,表面上迎來送往一團和氣,卻從未有過契合感。無論多熟悉都覺得這些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在心底從未接納過他們,也就是說你。你的身邊一直很熱鬧,但你始終很孤獨。 15、你要記得一個真理:千萬不要對還沒發生的事情過度期待。 吃飯朋友圈文案 1、一碗飯,兩杯酒,吃飽喝足去走走。 2、你可以是個吃貨,但不要是腦子里只有吃的吃貨。吃飯有饅頭,夜里有枕頭,工作有干頭,黑夜總有盡頭。 3、晚飯只吃了一點點,剛剛突然餓到不行,給自己煮了碗面條,加了個蛋,吃飽喝足睡覺,晚安。 4、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 5、送給所有吃貨的:我不是餓,只是舌頭太寂寞。 6、我是個有原則的吃貨,奇怪的人給我的還得經過消毒才吃嘞。 7、我們都是吃貨。閨蜜,等俺有錢了。我要帶你吃遍所有的美食。 8、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但最大可能是餓了。 9、很慶幸,能生存在這個吃飽喝足了還能想點別的的時代。 10、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我愛吃,愛吃,就愛吃,我是吃貨我驕傲! 吃飯的朋友圈說說心情 1、不學習可以吃飯,不吃飯能學習么! 2、吃貨還是個吃貨,不管你是個高冷的吃貨,蠢萌的吃貨,傲嬌的吃貨,你終究還是個吃貨。 3、誰說泡面拍檔是火腿腸,我看就是電視機。 4、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吃啊,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5、兩個人能否長久在一起,三觀很重要,但對于吃貨來說,三餐更重要。 6、曬美食,是對平凡生活的熱愛。 7、當一個人吃飽喝足,滿足的時候。不是傷春悲秋,就是埋頭苦睡。還有其他的嗎?把你的答案留下。 8、時常有事沒事就品味人生,所以男票根我分手了。 9、據說吃貨都不會掛科因為吃貨太重,高數掛不住。 10、吃要吃得不擇手段。 11、有的飯桶相當于吃貨,但吃貨卻不一定是飯桶。兩者的根本區別在于,飯桶很能吃,吃貨很會吃。 12、吃飽喝足了,繼續睡覺。從六點睡到十點半,做了奇奇怪怪的逃生夢,下半場請賜我一個甜甜的劇情。 13、美食跟身材哪個更重要?吃貨:身材是神馬?能吃嗎? 14、今天辛苦奔波了一天,突然就不想在北京生活了,就想回家。可生活還的繼續,吃飽喝足睡覺。 15、他們不懂吃貨的快樂。 16、青春不散場,快樂不打烊,一個簡單吃飯的地方,都那么有正能量。吃飽喝足睡覺覺,明早繼續征程。 17、如果啥都不想嘻嘻哈哈混日子都能吃飽喝足,那為啥還要勞心費力當個聰明人呢? 18、真羨慕那些能工作起來就忘了吃飯的人啊。 19、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20、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只能說說明我好養。 21、請關心一下身邊的吃貨,因為一不留神她就餓了。 22、沒有吃就沒有愛情,不信你一頓飯不帶的談一次戀愛給我看看啊。 23、準備睡覺睡到飽的感覺也太舒服了吧,吃飽喝足,開始冬眠。 24、吃貨進自助餐館,就跟龍卷風過境似的。 25、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偏偏生了一張吃貨的嘴。 26、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2022桃園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 新竹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台北esg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桃園csr線下課程推薦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wgu 的頭像
    e68gmwgu

    台北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m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